投資人資訊

●資訊安全政策及管理

本公司資訊安全之權責單位為資訊室,設置資訊主管一名,及專業資訊工程師數名,負責訂定公司資訊安全政策,規劃資訊安全措施,並執行相關之資訊安全作業。基於資訊安全的重要性,權責單位每年定期向董事會報告公司資訊安全治理與執行狀況,近期報告日期為2020年12月15日。

一、資訊安全管理目標

  1. 維持各資訊系統持續運作
  2. 防止駭客、各種病毒入侵及破壞
  3. 防止人為意圖不當及不法使用
  4. 防止機敏資料外洩
  5. 避免人為疏失意外
  6. 維護實體環境安全作

二、資訊安全設施與管理方式

  1. 電腦設備安全管理
    (1) 本公司電腦主機、各應用伺服器等設備均設置於專用機房,且保留進出紀錄存查。
    (2) 機房內部備有獨立空調,維持電腦設備於適當的溫度環境下運轉;並放置藥劑式滅火器,可適用於一般或電器所引起的火災。
    (3) 機房主機配置不斷電與穩壓設備,並連結公司大樓自備的發電機供電系統,避免台電意外瞬間斷電造成系統當機,或確保臨時停電時不會中斷電腦應用系統的運作。
  2. 網路安全管理
    (1)與外界網路連線的入口,配置企業級防火牆,阻擋駭客非法入侵。
    (2)使用資料加密的方式,避免資料傳輸過程遭受非法擷取。
    (3)同仁由遠端登入公司內網存取ERP系統,必須申請VPN帳號,透過VPN的安全方式始能登入使用,且均留有使用紀錄可稽查。
    (4)配置上網行為管理與過濾設備,控管網際網路的存取,可屏蔽訪問有害或政策不允許的網路位址與內容,強化網路安全並防止頻寬資源被不當占用。
  3. 病毒防護與管理
    (1)伺服器與同仁終端電腦設備內均安裝有端點防護軟體,病毒碼採自動更新方式,確保能阻擋最新型的病毒,同時可偵測、防止具有潛在威脅性的系統執行檔之安裝行為。
    (2)電子郵件伺服器配置有郵件防毒、與垃圾郵件過濾機制,防堵病毒或垃圾郵件進入使用者端的PC。
  4. 系統存取控制
    (1)同仁對各應用系統的使用,透過公司內部規定的系統權限申請程序,經權責主管核准後,由資訊室建立系統帳號,並經各系統管理員依所申請的功能權限做授權方得存取。
    (2)帳號的密碼設置,規定適當的強度、字數,並且必須文數字、特殊符號混雜,才能通過。
    (3)同仁辦理離(休)職手續時,必須會辦資訊室,進行各系統帳號的刪除作業。
  5. 確保系統的永續運作
    (1)系統備份:建置雲端備份系統,採取日備份機制,公司電腦機房各存一份複本,以確保系統與資料的安全。
    (2)災害復原演練:各系統每年實施一次演練,選定還原日期基準點後,由備份媒體回存於系統主機,再由使用單位書面確認回復資料的正確性,確保備份媒體的正確性與有效性。
    (3)租用電信公司兩條數據線路,透過頻寬管理設備,兩線路並聯互為備援使用,確保網路通訊不中斷。
  6. 資安宣導與教育訓練
    (1)提醒宣導:要求同仁90天更換系統密碼,以維帳號安全。
    (2)講座宣導:每年對內部同仁實施資訊安全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