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人資訊

鳳凰首頁 > 公開投資訊息 > 公司簡介 > 公司概況

●公司概況

鳳凰國際旅行社(股票代號:5706),設立於1957年(民國46年)四月三十日,超過半世紀的努力、在前任董事長接手經營深耕,建立以「同業標竿自許,品牌信譽服人」的企業精神,不斷為公司、也為台灣旅行業立下諸多新典範,「鳳凰旅遊」已經為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金字招牌。

旅行社是一個進入門檻較低、且競爭密集的產業,不但有來自旅行同業彼此的產品競爭,銷售通路亦產生巨大變化,多年來,鳳凰旅遊仍堅持求新求變的靈活經營策略。因此,唯有建構健全的財務、打造優秀的經營團隊,才能奠立出紮實的穩步。在2001年鳳凰正式成為全台灣第一家上櫃旅行社,2011年由上櫃轉上市成功、再度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旅行社。

鳳凰不斷朝向集團化的發展方向邁進,聚焦經營且橫向整合旅遊相關單位,包括:專擅代理全球航空票務及貨運的雍利企業,玉山票務提供最完整的國際航點及豐富的航班選擇,台灣中國運通也是航空公司、飯店及國際租車業務的代理;鑒於旅遊平安險業務的重要,在2009年成立雍利保險代理公司首開與AIG保險集團合作之先例,不但提供旅客更全面的旅遊服務外,更增加業務營收新來源。

財務相關資訊

實收資本額:新台幣 737,669,480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