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害關係人專區

鳳凰首頁 > 公開投資訊息 > 利害關係人專區 > 客戶專區 > 客戶滿意度

●客戶滿意度

一、為提升客戶滿意度,定期檢討客戶抱怨及各項不良之原因,採取矯正行動,以防止預防再發生。

  1. 搜集並分析市場資訊,透過會議發掘潛在問題並加以預防。
  2. 調查分析客戶抱怨、不良品發生原因,並加以統計分析。
  3. 檢討客戶抱怨及不良發生原因後,採取矯正措施以防止再發生。
  4. 提供服務中之變異,採應變之處理。
  5. 矯正措施付諸執行後,須隨時追蹤執行成效並加以記錄。
  6. 矯正及預防措施得呈送管理審查會議,確認執行的成效。

 

二、有關客戶滿意度之領隊服務百分百-小費全包制實施辦法如下:

  1. 旅客填寫問券。
  2. 秘書處統計登錄,並將不合格之問券交由管理部。
  3. 管理部依據旅客個人之平均評分,裁決退費標準。
  4. 業務人員交付旅客退費支票時同時附上致意涵,完成程序。

 

附件一

鳳凰國際(綜合)旅行社 旅遊問卷調查表   表單編號/ISO 92-00001

 

親愛的貴賓,您好!

 

非常感謝您參加本次的______行程(團號:______,領隊:______),能為您服務,我們至感榮幸,您的不吝指教更是鳳凰旅遊追求卓越的動力。自民國95年10月01日起,鳳凰領先業界推出「領隊滿意服務百分百-小費全包」新制度,舉凡鳳凰獨立承攬出發的國外團體旅遊,團費包含稅金、簽證費(大陸、美國線除外)、司機、導遊及領隊的小費,希望能有效減少貴賓的困擾;為落實此制度,懇請您透過下列的問卷評比,將寶貴的意見告訴我們,同時為了追蹤服務品質,本問卷採全員回收,敬請於團體結束前交由領隊攜回,我們將儘速作最完善的處理,如果下表第二之2有關領隊的表現,未盡如人意平均在4分以下時,則領隊的小費將作部分退費,以確實賞罰的效果。

 

附件二

退領隊小費標準:

平均分數 退費標準
4分以上 全數交給領隊
4分以下 至 3.5分 退還領隊小費之20%
3.5分以下 至 3分 退還領隊小費之40%
3分以下 至 2.5分 退還領隊小費之50%
2.5分以下 至 2分 退還領隊小費之60%
2分以下 退還領隊小費之75%

 

附件三 致意函

 

敬愛的貴賓您好:

  承蒙您撥冗參加鳳凰旅遊,愛顧之忱無任銘感,謹此向您致上誠摯的謝意。

  鳳凰旅遊一向秉持“同業標竿自許、品牌信譽服人”之宗旨,為貴賓們提供優質旅遊產品及滿意之服務,其間或有未盡完善之處,在此一併向您致歉。

  根據您在顧客意見調查表中之評鑑,該團領隊未達要求標準,依規定應按評等退還部分領隊小費,現隨函奉上支票壹紙,也感謝您的不吝指教,俾使我們能有檢討改進的空間。也希望能有機會再次為您服務!

 

  敬祝

      萬事如意!

 

鳳凰旅遊
總經理 卞傑民 敬上

 

回頁首